close

DSC_4505

我們先把自己的想像力引擎給關閉起來,忘掉空氣砲、垃圾桶以及骨灰罈的形象,因為Mac Pro的效能跟他的設計一樣獨樹一格,影像處理師、攝影師、繪圖師、設計師......等需要高校電腦來輔助的專業人士絕對需要這麼一台。如果要找到一台具有超能力的電腦,那非它莫屬了!

01

Apple Mac Pro:做工精細、一絲不苟


Apple的設計是出了名的講究,我想這可不是我嘴巴說說,看看其他跟隨者就知道了,在Mac Pro上又讓我吃了一驚,圓柱型的機體適合搭配各種室內裝潢,所有的零件全都塞進圓柱體內,鋁鎂合金搭配整合式散熱核心,看不到多餘的散熱片與風扇,冷卻的工事交由一整塊的擠製鋁金屬來處理,三塊基板所製造的熱能皆統一導向中央基柱,透過單一加大風扇,將空氣向上引流,後傾式渦輪扇葉,可以每分鐘更少的轉數運轉,創造出靜謐的運轉環境,如此一來便可以極大化氣流的提昇與散熱能力。高25.1公分、直徑為16.7公分,能夠穩固地放至於桌上或是地面。

儲存方面,Mac Pro提供新一代的PCIe快閃儲存,比最快的SATA固態磁碟還要再快上2.4倍,與7200rpm的SATA硬碟相較之下,更快上了10倍之多。容量方面內建256GB,可以選配512GB、1TB PCle快閃儲存空間。是的,當你要拿Mac Pro來執行Final Cut Pro X影像剪輯、Logic Pro X錄音後製、或是Aperture照片處理程式,都無需耗費多餘的時間來等待了,假文青或許不適合,但是追求潮流的創作人,麻煩請存錢添購。

02

Apple Mac Pro:Apple Mac Pro規格表

四核心 NT$99,900、六核心 NT$132,900|www.apple.com
處理器:3.7GHz Intel Xeon E5 (Turbo Boost 3.9GHz)

顯示卡:雙AMD FirePro D300 (2GB GDDR5 VRAM x2)
記憶體:12GB (4GB 1866MHz DDR3 ECC x3)
儲存設備:256GB PCIe快閃儲存
連接埠:USB3.0 x4、Thunderbolt 2 x6、Gigabit乙太網路 x2、HDMI 1.4 UltraHD、3.5mm耳機麥克風插孔、光纖/類比音訊輸出line out插孔
無線連接:Wi-Fi (802.11ac)、Wi-Fi (802.11a/b/g/n)、藍牙4.0
最大連續功率:450W
顯示器支援:4K顯示器 x3、Thunderbolt顯示器 x6
作業系統:OS X Mavericks版本10.9
尺寸:高度251mm、直徑167mm
重量:5kg

03

Apple Mac Pro:效能攻頂、擴充簡便


475
Mac Pro採用的Intel Xeon E5處理器能提供多達四、六、八或十二核心的處理效能,高達30MB L3快取、40GB/s的PCI Express gen 3頻寬,以及256位元寬的浮點運算指令。記憶體包括以1866MHz運行的四通道DDR3記憶體控制器,最高支援到64GB,提供高達60GB/s 的記憶體頻寬,以上配備建構出最高速的執行環境。另外,Mac Pro支援3 Stream Wi-Fi 802.11ac無線網路,添購Airport Extreme無線基地台,可以發揮高達1300Mbps高速連網,通體就是快!

全新Mac Pro也打造了強大的GPU架構,採用兩組AMD FirePro工作站級顯示卡,每個GPU配備2GB、3GB或6GB的專屬VRAM,擁有高達2048個串流處理器。讓玩家們可以流暢地剪輯全解析度的4K影片,預算充足你也可以外接三部高解析度的4K顯示器。6個Thunderbolt 2、一個HDMI 1.4、四個USB 3.0、兩個Gigabit乙太網路插槽......等連接埠提供你擴充,我們真的沒有勸敗,但是摸到它之後,你真的會冒出一次攻頂的慾望。

04

05

釋放機殼鎖定鍵能夠將機殼抽出,機殼切功精細沒有多餘尖銳的表面會傷到你的手指,機殼厚度恰到好處。

06

上方佈滿厚實的鋁合金散熱鰭片,搭配中央內部單一風扇可以將熱氣導出。

07

I/O介面包括6個Thunderbolt 2、一個HDMI 1.4、四個USB 3.0、兩個Gigabit乙太網路插槽......等,擴充實力強悍。

08

所有外露的零組件皆與呼應主機的黑色金屬色系,拆裝PCIe快閃儲存需要一把星形螺絲起子。

09

實測Mac Pro為四核心版本,搭載3.7GHz Intel Xeon E5處理器,Turbo Boost可上探 3.9GHz。

10

標配3條4GB 1866MHz DDR3 ECC記憶體,最高可擴充至64GB。

11

透過Mac Pro來執行影像處理算是小菜一碟,使用Photoshop CS6的內容感知移動工具,快速到無處理時間感受;Final Cut Pro X影像剪輯也有優異的效率。

12

Mac Pro可以說是專為影音創作者所設計,一般文數處理需求請不要購買,因為殺雞無需用到牛刀。

本文同步發表於電腦王阿達的3C胡言亂語;互動版請免費下載 ZEEK玩家誌iOS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ZEEK Mac Pro R2D2 Apple
    全站熱搜

    ZEEK玩家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