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0130714-00048_HiRes JPEG 24bit RGB

源自2010年於美國舊金山惡魔島上舉辦的一對一街頭籃球激鬥,到了第五屆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將首度移師海外來到台灣綠島主辦全球總決賽,全球共26國男生冠軍代表,以及8國女生冠軍代表,都將於9月6日齊聚綠島激戰,爭取男籃和女籃世界冠軍頭銜。台灣區自4月底開放網路報名,名額於一周內旋風式額滿,預賽每場增額到128名,同時也加開北區場次,6月起將連續四個周末舉辦北、中、南區預賽,賽事中也將穿插三分球大賽和定點投籃挑戰賽,僅限現場報名,歡迎喜愛籃球的朋友前往挑戰,就算沒報名,光是加油觀戰都爽快啊!

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 2014 Serbia winner 

2014 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一對一街頭籃球台灣區賽事炎夏開打! 自6/7開始連續四個周末在北中南都有精彩的籃球鬥牛對決,本年度賽事男生組512名和女生組64名進行預賽,每場預賽男子組取4位、女子組取2位晉級台灣區決賽,將於7月12日在台北爭取前往綠島參加全球總決賽的門票資格。台灣自2012年開始宣導一對一街頭鬥牛,已陸續累積了一對一街頭鬥牛的粉絲,和打全場和三對三不同的是,每人出手時間為14秒,共計5分鐘不停錶的賽制,沒有隊友的支援,強調個人單打激烈的身體碰觸、過人技巧和堅強鬥志,更要依照不同對手採用不同策略方能勝出。

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 2013 World Finals - Alcatraz

繼2010年美國主辦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全球總決賽,去年首度開放給各國申請,申請國除了台灣之外,更有法國、土耳其、日本等強國爭取,歷經多次闖關,台灣非常難得能夠爭取到全球賽事主辦資格,延續於監獄中籃球場鬥牛的活動概念,透過Red Bull全球媒體網絡和獨特的行銷點子,讓全世界更多人認識以監獄和海濱溫泉及人權歷史文化聞名的綠島。今年也首次將男籃與女籃分開競賽,提供世界女籃好手充分展現其優秀技巧的舞台,爭取首屆Queen of the Rock冠軍頭銜。

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 2014 Serbia

P-20130902-00274_HiRes JPEG 24bit RGB

P-20130929-00198_HiRes JPEG 24bit RGB

2014 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 比賽規則:

◎賽制以64人籤表為主。(女子組以16人籤表為主)
◎由裁判擲銅板決定攻、守順序。
◎取得先攻者穿著雙面球衣”深色面”,防守者穿著雙面球衣”淺色面”。 
◎比賽時間為五分鐘不停錶(除裁判認定球員受傷始可暫停,治療時間為2分鐘)。
◎延長賽由裁判擲銅板決定先攻順序,第一次延長2分鐘,若再延長每次為1分鐘,直到分出勝負為止。
◎得分採兩分球與三分球制,進球後交換球權。
◎每次交換球權時,均應由發球區開始比賽(三分線外任一位置),進攻球員必須兩腳均立於三分線外。
◎每次發球時均須由防守球員摸球一次後,進攻球員即可進攻。(即洗球一次)
◎單次進攻時間為14秒(超過14秒違例並交換球權)。 
◎14秒計算方式為進攻球員於發球區接獲球時開始計算,若防守球員抄截獲球或搶得籃板球後,時間即回歸14秒開始計算,但仍需單腳接觸三分線外地面後始可進攻,否則違例。
◎若球員於比賽中有任何惡意拖延時間或消極進攻,經裁判認定不符運動家精神者,裁判得立即取消其參賽資格。
◎5次犯規即失去比賽資格,不論比分領先與否都判定落敗。
◎1次技術犯規即失去比賽資格,不論比分領先與否都判定落敗。
◎正規賽犯規次數需累積至延長賽。
◎如果出手投籃動作時被犯規,球不進則由攻方重新進攻,不罰球。但若球進則攻方可直接多得1分(不需罰球),並交換球權。
◎若比賽中有一方取得11比0的領先,則提前結束比賽。(13比2則無需提前結束)
◎比賽統一使用國際標準七號籃球(女子組使用六號籃球)。
◎每一階段各場地需同時開打,如32強、16強、8強等,以確保比賽進行順利。
◎遇有任何規則爭議,以臨場裁判判決為基準,不得異議。

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 2014 - Yokohama

兩屆red-bull-king-of-the-rock-台灣霸主-古人傑 (1)

2014 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 報名人數與晉級規則:

(1) 男子組每場比賽報名人數上限為64人,額滿不再接受報名,若未達64人則部份球員於比賽報到時經抽籤成為種子球員。
(2) 男子組比賽採一對一單敗淘汰制,每場地區資格賽取2名球員晉級全國總決賽。
(3) 女子組每場比賽報名人數上限為16人,額滿不再接受報名。
(4) 女子組比賽採一對一單敗淘汰制,每場地區資格賽取2名球員晉級全國總決賽。
(5) 男子組4場地區資格賽共有8名球員晉級,另邀請2013年全國前7強為種子球員,另增設外卡1位,共16位球員晉級,總決賽仍採一對一單敗淘汰制。
(6) 2013年全國冠軍及前7強球員不得再參加各地區資格賽。
(7) 女子組4場地區資格賽共有8名球員晉級,總決賽仍採一對一單敗淘汰制。
(8) 若晉級球員無法參與全國總決賽,由資格賽時與該球員最後對戰落敗的球員替補。2013年前7強球員若無法出賽,其替補人選由主辦單位決定。
(9) 全國總決賽男女冠軍球員,將取得代表臺灣參加世界總決賽資格。
(10) 若全國總決賽冠軍球員無法代表臺灣前往世界總決賽,依排名名次優先替補。

兩屆red-bull-king-of-the-rock-台灣霸主-古人傑

 

2014 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 賽程:

活動時間:9:00~18:00(中午12:00-13:00休息,13:00三分球大賽,16:30定點投籃挑戰賽)
晉級:男子128取4、女子16取2 
6/7 實踐大學體育館5樓
6/14 逢甲大學體育館1樓
6/21 福誠高中多功能綜合運動場
6/29 實踐大學體育館5樓 

獲得全國男女冠軍的話,除了能擁有冠軍獎牌、贊助商贈品外,還可以代表臺灣前往綠島參加世界總決賽。進一步獲得全球男女冠軍的話,更可以獲得Red Bull全額贊助的獨家行程—Red Bull Air Race空中飛行競技全球巡迴賽,包含機票、住宿以及VIP活動入場門票喔!你有才、有空、沒舞台?快去報名吧! 

本文同步發表於電腦王阿達的3C胡言亂語;互動版請免費下載 ZEEK玩家誌iOS版

arrow
arrow

    ZEEK玩家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