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8_07 

如果說炸雞配啤酒才對味,那麼奢華房車搭上豪華遊艇同樣也是天生絕配!新一代豪華旗艦房車 Audi A8/A8 L 於 4 月 10 日正式發表,其特地選在高雄旗津的嘉鴻遊艇廠房及碼頭、與「赫淶森北極星號」共同見客,以此呼應並襯托出新 A8/A8 L 不凡的領袖奢華風範。

A8_02 

台灣奧迪汽車總裁邱山祥先生(左)與嘉鴻遊艇集團執行長呂佳揚先生(右)共同蒞臨新 Audi A8 / A8 L 的上市發表會。

新 Audi A8/A8 L 即日起正式在台灣上市,在車系編成方面,初期將提供 A8 50 TDI quattro、A8 50 TFSI quattro 短軸版,以及 A8 L 50 TDI quattro、A8 L 50 TFSI quattro 和 A8 L 60 TFSI quattro 長軸版等共計五款車型,其建議售價分別為 379 萬元(A8 50 TDI quattro)、423 萬元(A8 50 TFSI quattro)、438 萬元(A8 L 50 TDI quattro)、510 萬元(A8 L 50 TFSI quattro)和 633 萬元(A8 L 60 TFSI quattro)。

A8_03 

從外觀來看,新一代 A8/A8 L 前方車頭採用視覺上更為寬扁的 Audi Matrix 矩陣式全 LED 頭燈,搭配上 Audi Singleframe 單體式盾型水箱護罩,以及整合 3D 立體線條的引擎蓋,營造更濃厚的科技氛圍。而車側曲線則以重新設計後的鈑件摺線,再加上創新的 Shoulder line 和 Tornado line 線條刻劃,對應 18/19 吋輕量化鋁圈,看起來更為簡潔俐落。在車尾部分,除了左右側採用動感流線的全 LED 尾燈之外,燈組中央內嵌一道水平鍍鉻飾條,加上微幅向上揚起的行李廂上緣尾翼,視覺印象更為深刻;至於後保桿下方兩側則整合了大型梯型雙排氣尾管,讓車尾的整體造型更趨一致,此外,新 A8/A8 L 特別增加7款全新車色,提供車主多元的顏色選擇。 

 A8_05 

在車室座艙內,Audi A8/A8 L 運用 New poplar brown silver 或 Fine grain ash natural gold brown 木紋飾板來進行妝點,搭配作工細緻的 Unicum 皮革及前衛的 LED 氣氛燈光,帶給玩家舒適愉悅的乘坐感;同時三輻式(新A8)或四幅式(新A8 L)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盤也讓駕駛在操控時輕鬆自如。除了前座,寬敞的後排座位也提供舒適的後座電動調整座椅,並配備齊全的後座空間,若需要載運行李,520公升的後行李箱空間容量也算是足敷使用、機能性頗佳。

除了上述的新車款亮點外,這次的 A8/A8 L 也提供了豐富的配備,包括極線 LED 識別燈、全 LED 後尾燈組、頭燈清洗器、後霧燈、車外後視鏡附電動折疊/電動調整/自動防眩/位置記憶、電動玻璃天窗等外觀配備,以及觸控式引擎啟閉開關、7 吋彩色高解析度 DIS 駕駛資訊顯示系統、電動後擋風玻璃遮陽簾、迎賓照明系統、LED 車室照明套件、14 支高傳真喇叭的 BOSE 音響系統電動輔助車門關閉、電動啟閉行李廂蓋等內裝配備均納入全車系的標配清單,讓車主享受到琳琅滿目的奢華配備與貼心的實用便利性。

A8_06 

新 A8/A8 L 的車身結構全面採用 ASF 鋁鋼複合材質車體,同時運用鋁合金材質減輕車身重量、以及熱塑鋼材補強車體剛性,使其在輕量化與車體剛性都有不錯的表現。 此外,配置 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的A8/A8 L,在一般情況下會將扭力以 40:60 的比例輸出至前後輪軸,維持類後驅的傳動特性,而在不同的循跡反應下,中央差速器也會適時分配前後輪的扭力分配,範圍從60/40~20/80之間,讓車輛隨時隨地都能具備優異的循跡性能,再加上全車系標配主動式氣壓懸吊系統及 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為車主帶來樂趣與安全性兼具的操控體驗。

動力性能上,新 A8 車系加入了 TDI 柴油引擎新陣容,A8 50 TDI quattro 和 A8 L 50 TDI quattro兩車型皆搭載 3.0 升 V6 共軌直噴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於 4,000~4,250rpm 爆發 258hp 最大馬力,並於1,750~2,500rpm的低轉速區間,迸發出 59.1kgm 的最大扭力峰值,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km/h 只需 5.9 秒,極速則可達 250km/h 的水準。除此之外,A8 50 TFSI quattro 和 A8 L 50 TFSI quattro 採用 3.0 升 V6 TFSI 機械增壓汽油引擎,擁有 310hp 最大馬力和 42.8kgm 最大扭力;而 A8 L 60 TFSI quattro 則配置了 4.0 升 V8 TFSI 雙渦輪增壓引擎,具備 435hp 最大馬力和 61.2kgm 最大扭力。這些動力系統皆已通過嚴格的 Euro 6 廢氣排放標準,搭配上電子控制八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提供更多層次的駕馭樂趣。 

A8_04 

至於安全防護,新 A8/A8 L 全車系配備有先進的 Audi pre sense 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可同步整合 ESC 系統的回饋訊號進行分析,在車輛瀕臨失控時,此安全機制便會啟動警示燈號、關閉車窗/天窗和前座安全帶自動預縮功能,盡可能降低意外發生時的傷害程度,而具有記憶功能的座椅也會自動調整至最佳防護設定,全方位保護車內乘客的生命安全!其他主/被動安全標配包括了 ABS 防鎖定煞車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ASR 循跡防滑系統和 ESC 行車動態穩定系統、雙前座 SRS 氣囊、雙前座 SRS 側氣囊、Sideguard SRS 頭部氣囊、後座 SRS 側氣囊、右前座 SRS 氣囊啟閉裝置等。

A8_08 

在這次新 A8/A8 L 的發表會上,同樣吸睛的是與它一起出席見客的「赫淶森北極星號」,「赫淶森北極星號」由嘉鴻遊艇集團打造而成,設計團隊運用專業電腦製圖軟體,從海上生活的實際需求作為出發點,並在兼顧穩定性與安全性的前提之下,讓專業的外觀和內裝設計在每艘 Horizon 遊艇上都呈現出最完美的一面。嘉鴻遊艇集結了世界一流的遊艇設計師,打造富有現代感和時尚感的船型,目前已有 7 款不同的 Horizon 遊艇船型系列,提供獨一無二的海上生活格調;而其靈活的艇體設計和結構建造,也使 Horizon 遊艇在市場上獨樹一幟,再加上秉持依客製化需求來打造遊艇的理念,所以在嘉鴻遊艇的廠房裡,永遠不會找到兩艘同樣的遊艇,體現出「一船一世界」的精神。其中這艘全新的 Horizon EP148「赫淶森北極星號」不僅是嘉鴻遊艇傾全力打造的最大艘旗艦船,也是第一艘鋼鐵船殼遊艇,更是全亞洲最大的一艘破冰級私人豪華遊艇,其諸多設計上的優點和堅強的產品優勢,與新 Audi A8/A8 L 可說是有著強烈的連結,真可說是人生勝利組的絕佳組合啊!

A8_01 

 本文同步發表於 電腦王阿達的3C胡言亂語;互動版請免費下載 ZEEK 玩家誌 iOS 版

 

 

 

 

arrow
arrow

    ZEEK玩家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