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EK14-132

Google 把 Chrome 瀏覽器調校到盡善盡美,讓玩家們免費使用好用到爆的 Gmail,然後讓我們把資料通通都放上雲端,接著他們說,那我們就打造一台 Chromebook Pixel 吧!

Google Chromebook Pixel 輕量級雲端筆電

Google Chromebook Pixel是一台以Chrome OS作業系統所打造的雲端輕量級筆電,之所以稱為雲端筆電,是因為功能全部仰賴於Chrome的架構上,除了上網瀏覽以外,玩家門也只能使用 Google 文件來編修文書,許多程式都不支援,Google 要玩家們只靠雲端來執行大部分 PC 或筆電能做到的事情,不過似乎差強人意,概念性很新,對於使用者的實用度來說卻是狠心,共有 1,299 美元的 32GB Wi-Fi 版本以及跟 1,499 美元的 64GB LTE 版本,價格讓人傻眼。

Google Chromebook Pixel 重 1.52 公斤,稱不上輕盈,但極簡方正的外觀反倒成為它的特色,銀黑配色與機背的四色 Lightbar,呈現出相當時尚的未來質感,搭載 LED 背光鍵盤則便於再任何低光源環境下使用,轉軸設計便於上蓋的開闔。內建1.8GHz Intel Corei 5雙核心處理器、4GB DDR3 記憶體,效能上足敷Chrome OS使用。兩組 USB 2.0 連接埠算是心意普通,miniDisplayPort 和 SD 讀卡機提供玩家們基本的擴充。因為以雲端概念所打造,基本規格的容量不高,但 Google 提供玩家三年期的 1TB Google Drive 的雲端空間能使用。

02

Google Chromebook Pixel 規格表

US$1,299|www.google.com
螢幕:12.85吋、3:2畫面比例、2560x1700解析度、239ppi

處理器:1.8 GHz Intel Corei 5 雙核處理器
記憶體:4GB DDR3
相機:720p視訊鏡頭
儲存容量:32GB SSD、1TB Google Drive三年份
連接埠:3.5mm耳機孔、miniDisplayPort、USB 2.0 x2、SD讀卡機
無線通訊: Wi-Fi(802.11a/b/g/n)、藍牙3.0
尺寸:297.7x224.6x16.2mm
重量:1.52kg

03

Google Chromebook Pixel  高解析度 3:2 畫面

Google Chromebook Pixel 其實也是有亮點的,12.85 吋螢幕具備 2560x1700 的高解析度,3:2 比例的螢幕也呼應較為方正的外型,支援觸控功能的螢幕也提供 178 度的廣視角,算是 Google Chromebook Pixel 的亮點,不過也因為 3:2 的螢幕比例並非主流規格,使得玩家們在瀏覽網頁時,畫面左右出現了相當尷尬的留白,不過高達 239ppi、2560x1700 的高解析度確實讓玩家們的眼睛舒服很多,也把眼球的胃口養大了。

Google Chromebook Pixel 的操作介面上也顯得相當地普通,只要你用過 Chrome 瀏覽器,那你就一定會用它。觸控板與置腕區面積相當寬大,標準六排鍵盤按鍵也讓筆電用戶的操作習慣能夠無痛轉移,支援多點觸控的手勢操作也是 MacBook 玩家最熟悉實用的優點,Google 也都體貼地賦予給 Google Chromebook Pixel。第一排鍵盤是以網頁瀏覽邏輯所設計,除了亮度調整、音量調整外,還加入了上一頁、全螢幕、重新整理......等,都可直接單鍵控制,值得一提的是,螢幕截圖按鍵則需要搭配 Ctrl 或是 Shift 鍵。

04

Google Chromebook Pixel 轉軸設計便於螢幕的開闔,一支手指即可輕鬆打開上蓋。

05

除了轉軸上,鍵盤上方也標上 Chrome 字樣。

06

機身左側配置 3.5mm 耳機孔、miniDisplayPort、以及兩組 USB 2.0 連接埠。

07

Google Chromebook Pixel 右側則配有 SD 讀卡機。

08

支援背光鍵盤便於在低光源環境下使用。

09

玻璃材質的觸控板與寬大的置腕區長時間使用下,也保有相當的舒適感。

10

機身底部沒有任何多餘的設計,流露出科技時尚感。

11

3:2 畫面比例的 12.85 吋螢幕,具備 2560x1700、239ppi 高解析度。

本文同步發表於電腦王阿達的3C胡言亂語;互動版請免費下載 ZEEK 玩家誌 iOS 版

arrow
arrow

    ZEEK玩家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