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其實自從MacBook Air發表之後,越來越多原本堅持Windows系統的玩家,慢慢地把身邊的工具都換成了Mac。10/22蘋果發表iPad Air以及iPad mini 2時,也宣布OS X Mavericks提供給Mac用戶免費下載,OS X Mavericks作業系統提昇了MacBook裝置的電池效率、記憶體存取效能......等,對於與iOS的整合也有進一步的強化。這麼好康的東西你還沒用它嗎?我們先來介紹一下OS X所追加的地圖吧!

其實Apple的地圖以往僅只提供給iOS作業系統使用,這次內建於OS X上也算是抓對了一般使用者的習慣。大部分使用者不會在行動裝置上查詢地址,反而會透過桌上型電腦或是筆電來查詢,但實際導航時又必須要透過iPhone或是iPad等行動裝置,以往沒有整合的情況下,許多使用者是透過iPhone將電腦上查詢到的路線拍照下來,這種草根的行為實在不太適用於現今;不過從iPhone、iPad上輸入地址又很不方便,於是蘋果看到我們的需求了。現在我們可以從OS X上查詢我們要前往的地點、路徑,再將資料傳送到iPhone、iPad或是電子郵件、甚至是Facebook上,方便多了! 

02

更新到OS X之後的Mac內建了地圖。

03

打開地圖後,共有標準、混合、以及衛星三種瀏覽方式,目前台灣地區尚不支援立體地圖。

04

可以在右方搜尋列輸入你要查詢的地點,或是地址,點擊左上方的箭頭,使其呈現藍色,就能夠抓出你目前位置,以便規劃路線。右側為路線規劃的詳細列表,共有車用以及行人兩種路線規劃。

05

點擊右上方的行人頁籤即可顯示出行人能走的路線,當就是替你規避掉國道以及快速道路。

06

路線規劃完成你就可以點擊上方工具列的傳送圖示,它可以把路線傳送到你的iPhone、iPad、電子郵件、訊息......等,但前提是你的Mac以及iPhone / iPad必須使用同一組Apple ID,且設定成功。

0708

傳送到iPhone之後,iOS 7會通知你地圖的路線規劃傳送過來了!點開直接能夠開啟iOS 7的地圖進行導航,是不是相當地方便呢!

09

也可以分享路線到Facebook。

10

 當然也可透過AirDrop來傳給附近的Mac用戶。

11

你也可以透過電子郵件將路線寄送到朋友的信箱。

12

衛星模式。

13

混合模式呈現出真實的地景以及豐富的資訊。 

14

標準模式開啟最快最精簡。

15

點擊地圖上的地點,甚至能夠將地點加入到書籤、聯絡資訊等。

16

這就是OS X好用的地圖,玩家們可以試試看喔!

本文同步發表於電腦王阿達的3C胡言亂語

arrow
arrow

    ZEEK玩家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