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cast-02

Google在7/25推出令人驚豔的Nexus 7以及期待已久的Android 4.3的當下,我們發現了一個可以撐起檯面的配角:Google Chromecast。這支電視棒其實就像現在台灣廣告打很兇的KRC迷你雲,或是BenQ JD-130家庭雲”電視上網精靈”一樣,可以透過串流的方式瀏覽雲端影音。在目前還沒普及的智慧型電視之前,這個玩意兒似乎成為了過渡時期的產物,價格比起你買一台能夠上網的智慧型電視來說,拿它搭配傳統電視的話,美金35元搞定,你怎麼看呢?

 

Chromecast-01

Google Chromecast具備一個HDMI連接埠,與電視或顯示器連接上之後就能夠透過Wi-Fi無線串流播放網路上的影音。目前Google Chromecast除了Windows Phone 8作業系統不支援以外,Android、iOS、Chrome OS都可以使用,再來也可以透過Windows或OS X裝置下的Chrome瀏覽器來使用。目前支援YouTube、Netflix、Google Music、Google Play Movies & TV、Pandora和照片圖片……等。在北美市場,Apple TV和Roku Streaming Player將會倍感威脅。

Chromecast-03

把這根Google Chromecast連接上電視之後,你可以透過手上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電或是電腦上的影片、音樂、或照片以串流的方式在電視上播放出來,由於Google Chromecast與其他串流播放器的串流方式不同,Google Chromecast的優點是在串流影音內容的同時,還可以多工執行其他程式,而且影一內容可以不受裝置的開關而中斷播放。

Chromecast-04

買過Apple TV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它好用在哪裡,雖然Apple TV的建議售價美金99元,但支援1080p高解析度影片,還能夠對應iOS裝置以及OS X裝置,但也僅止於Apple;反之,Google Chromecast只賣35美元,支援1080p高解析度影片,還對應多平台多裝置,可以預想到這傢伙將來會有多熱賣了!

Google Chromecast介紹影片

本文同步發表於:電腦王阿達的3C胡言亂語

arrow
arrow

    ZEEK玩家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